首页
    就业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政策
          招聘信息
            面试技巧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高校毕业生职场面临“尴尬期”?七个工作习惯帮你解决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930
              分享到: 打印

              来源:大学生就业资讯

              随着高校毕业生们陆续走上工作岗位。面对新的环境,很多人都感到“有些尴尬”“非常煎熬”。没事做、没人教、不敢问是高校毕业生刚步入职场所面临主要问题。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初入职场时,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养成的好习惯,帮助大家事半功倍、顺利通关。

              一、准时

              准时包括按时提交任务和准时上班。除了在前一天晚上计划好第二天的工作外,日常上班和外出见客户,都在充裕的时间预期内再提前十分钟到。做好工作准备,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从容。

              二、每日制定工作清单

              先每天花几分钟确定好今天要办的最重要的三到六件事情,可以按照时间四象限工作法则(既紧急又重要、重要但不紧急、紧急但不重要、既不紧急也不重要)把事情分类,每做完一件事情就把它划掉,在今天工作结束之前检查工作完成度。

              另外,当我们接到比较繁重的任务的时候,可能一时半会儿不知道从哪里下手,这个时候不妨先静下心来做一个简单的规划,把一个大目标拆分成好几个小目标然后一点一点去完成。

              三、积极正面沟通

              在职场中时刻记得礼貌用语,多微笑和多使用、多表达感谢。比如“很高兴认识您”“感谢您的时间”等等。

              除此以外,工作沟通还应言简意赅,直击重点,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紧急的事情优选当面说,其次是通过电话或者企业沟通软件,最后是邮件。复杂或易产生分歧的事情,一定要在口头沟通以后再用文字进行二次确认。

              四、保持有序的办公桌面

              无论是工位还是电脑桌面,定期清理都是很有必要的,保持干净整洁可以使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减少干扰也会让自己更专注工作。

              美国的管理学者蓝斯登曾经说过,“我赞美彻底和有条理的工作方式,有规律的时间整理办公桌面,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知道东西在哪里,可以随手可取,让你的工作空间变得清爽,效率会翻倍。”

              五、勤做笔记

              无论是开会的时候还是平时工作中,做笔记会让你的思路非常清晰、避免遗忘重要事件、减少工作错误,可以把反思、感悟、灵感或者需要去完成的事情写在电子产品备忘录或者写在笔记本上。

              六、定期复盘

              干完一项工作后,要及时对过程、结果进行复盘总结。

              比如:

              1.整体的完成度如何?

              2.目标有没有达到?

              3.亮点有哪些?

              4.执行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

              5.总结可以复用的经验和方法,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七、持续学习

              特别是在职场中,持续学习是一个人走好职业之旅的根基。把工作当作自己提升职场竞争力的途径。这样对待工作就不只是完成任务,而是主动选择挑战,并通过挑战完善自我。

              这些习惯你养成了几条呢?最后祝大家找到自己的目标,顺利开启职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