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政策
          招聘信息
            面试技巧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如何面对一份你不喜欢的工作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3610
              分享到: 打印

              可能,你发现自己在做一份我们并不喜欢的工作,你不喜欢它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老板经常扣工资、公司企业文化不好、工作负担过于繁重、经常加班、公司离家太远、同事不容易相处、公司即将破产、或者,你发现,这份工作,离你的梦想越来越远……

              总之,喜欢一份工作,只要喜欢就可以了,但不喜欢一份工作,原因总是千差万别。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当前的工作,你没必要日复一日地忍受,不管是选择离开,还是继续留下来,你都需要认真对待:

              以一个良好的态度去工作

              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你都需要有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人的情绪是具有传染性的,如果带着消极的态度和情绪去工作,它会感染周围的人,让你本来就不喜欢的工作更加消极,并且你会对周围的事物充满敌意。

              在工作环境中,你不能决定你的工资、职位,甚至不能决定你的工作内容,态度是你唯一能决定的,如果你不端正自己的态度,并且把消极的影响带到工作中,公司可以分分钟干掉你,然后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接替者。

              如果暂时没有更好的选择,尝试一下每天面带微笑出现在公司,把快乐和积极带到工作中,或许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其实当前的工作并没有坏到哪里去。

              不好的工作不等于糟糕的生活

              我们每周有168个小时,而花在工作上只有40个小时。除了工作,你还有家人、朋友、娱乐、爱好……不管工作是什么样子,生活都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一个不好的工作不等于一个糟糕的生活,一个人最无能也最愚蠢的表现就是把对工作的不满带回生活中,尤其是职场上受气,然后把脾气发在家人身上。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一个人在工作中被老板骂得很不开心,回到家对家人发火,家人莫名其妙被骂了。

              你要记住,工作只是生命中很小的一个部分,无论工作多么糟糕,你都有能力和责任去热爱你的生活。

              多花时间让自己学习和成长

              如果你不喜欢当前的工作,想想不喜欢你目前工作的原因,或者想清楚什么才是你真正喜欢的工作。

              让你对工作产生厌倦和逃避的原因可能有三个:一个是你对这个行业和职位的要求不能完全胜任,二是大量重复性的工作让你丧失了工作热情,三是渴望更有挑战性和创造性的工作。如果有必要,和你的老板沟通一下,找到自己在工作中的缺陷和弱点,有针对性地提高,或是主动争取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无论是你觉得工资不满意,职位不够高,还是工作没有挑战性,你都要坚持学习,无论是利用现有资源,还是业余给自己充电,只有通过学习,你才能从根本上找到突破口。日常的工作只能给你一份养活自己的薪水,而工作之余的学习,才能决定你职业生涯和人生的高度。

              如果打算跳槽,做好充分的准备

              不管一份工作如何,你要相信,它绝对不是永久性的工作,而都是你职业生涯的一块垫脚石。一个人决定离开,不过是两个原因:钱给少了,心委屈了。当你真正决定离开前,你要问自己,你离开的原因,是钱给少了,还是心委屈了?

              在决定跳槽前,你需要回答自己几个问题:

              1、你能接受多高的工资涨幅?

              2、你是否对目标职位和目标企业有足够的了解?

              3、你打算在新的单位工作多久?

              4、新的职位要求和你的能力是否匹配?

              5、新的选择在你的职业生涯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如果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那么去追求你的目标,而冲动离职,只会把你带入更加糟糕的境地。你是否留足了空白期的消费资金储备,你是否做好了一两个月甚至三五个月没有工作的心理准备?

              离开职场,做自己喜欢的事

              只要是在职场,你永远不知道,你跳进的新单位是一片充满鸟语花香的森林,还是另一个火坑,而大多数,可能会是后者。

              如果厌倦了职场政治和勾心斗角以及漫无目的麻木的生活,你想完全掌控自己的生活,并且你热切地希望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并且,你确定你离开职场依然能活得很好,并且,你已经利用业余时间为自己的事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那么,没有人会阻止你离开职场。

              离开职场,尽管会有各种各样未知的风险,但却是你享受自由生活的开始。无论你是对环境妥协,还是试图突破,相信你总会找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