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政策
          招聘信息
            面试技巧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学校成功举行2022年“‘智’汇青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展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1941
              分享到: 打印

              6月2日,学校2022年“‘智’汇青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展在树人广场正式启动。团市委副书记曾凯莅临并宣布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智’汇青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展开幕。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主持活动。


              1.jpg


              活动在“喜迎二十大”歌舞表演《大中国》中拉开序幕。


              2.jpg


              科技项目《一种应用于校园的疫情防控体温远程监测系统》和《平衡车》在开幕式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


              5.jpg


              张绍荣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参展师生表示祝贺,向长期致力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关心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团市委及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张绍荣书记指出,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不断增强学校推动科技创新的方向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致力于为重庆市科技创新的发展贡献城职智慧和力量。张绍荣书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学校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工作,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jpg


              团市委曾凯副书记宣布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智’汇青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展开幕并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8.jpg


              开幕式结束后,曾凯副书记在张绍荣书记、唐玉林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科技成果展,曾凯副书记一行在展台前与各科技项目团队的同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了创新创业科技项目的背景、成果转换、收益等情况,对师生们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现场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11.jpg


              本次学校科技成果展展出《“成渝汇遗”双城非遗电子商务集群项目》《团团线编--助力乡村振兴》《麗乡——打造扶贫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雅叙茶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情监测系统》《記忆旅行社》等共计42个创新创业科技项目,实现6个二级学院参与全覆盖。


              13.jpg


              据悉,2017年至今,学校师生参与各级创新创业比赛获得市级奖项58项,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市级项目27项,8个项目获邀参加市级成果展洽会,2个项目入选重庆市“优创优帮”50强,1个项目入选重庆市“优创优帮”30强。2018年至今,学校创新创业园共入驻创新创业团队68个,孵化企业13家,其中一家企业已成功融资30万元。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截至2022年5月30日,共计2187个项目、8587人次报名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实现了5条赛道参赛全覆盖,报名人数和报名项目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