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政策
          招聘信息
            面试技巧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学校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校级决赛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2543
              分享到: 打印

              5月30日,学校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校级决赛在网上成功举办,大赛邀请了重庆市大学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徐佩杰、创业导师陈锋;北京中企科创新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科企孵化器研究院院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专家张静;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旅馆酒店业协会党支书记、会长、人社部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委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专家钟声;重庆菁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重庆新渝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创菁智(重庆)孵化器研究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重庆市人社系统特聘创业导师,重庆市教委系统特聘创业导师,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认证技术经纪人郭德友;重庆创易空间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创始人,团中央青创基金会青年共和创业社区重庆合伙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专家,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特聘创业导师施海峰;重庆市永川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总监,重庆柴米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匡华等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200余名师生通过网上现场直播观看了比赛。


              图片1.png

              图为:项目选手回答专家提问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自4月份开赛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截止5月22日学校共有4752支项目团队、22151名师生报名参赛。学校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重点指导、培训、演练、打磨,进一步提升了项目质量。经各二学院评审、推荐;校级初赛审议等环节,共有25个项目入围决赛。


              图片2.png

              图为:线上路演项目展示


              比赛中,参赛团队从技术创新、市场应用、商业运转等维度进行了路演展示。评委们针对项目运营、技术执行、团队支撑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待解决的难点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学校依托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很好地激发和锤炼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和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助力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践平台建设。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校级比赛的结果,分类别、多层次、全方位优化创业项目,积极备战重庆赛区的比赛。